蓝色羊绒

心理侧写③

1.暗恋的五种形势(he be oe)

勇敢线 he

她不认识你,你不够勇敢跟她没说多少话,并且你不是让她太有印象。

她认识你,你们是朋友,普通朋友,平时不是太亲密。

你们越过界,有过n个心动瞬间,谁也没表白。她越界,你陷入。你永远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,你不是她。

你想尽一切所能地讨她欢心,你恶心对她的喜欢的同时恶心你自己。如果同性恋是种病,你希望你第一个好。

你再也忍受不下去了,抱着鱼死网破再也不做朋友的心情对她表白了心意,你做了n年思想斗争。表白意味着离开,可是你是希望的,不用有个结果,要让她知道。

极端线 be

引起她的注意的方式是欺负。

你曾无数次为她哭,她是你的固定梦中炮友。你的暗恋是眼泪,破碎,性幻想。

要么放任,要么放下。

不喜欢的人,你第一个回答她。

你回避且恐惧对她的喜欢。你矢口否认喜欢她这件事。如果谁说你喜欢她,或者她说,你会歇斯底里。“别揭穿我的脆弱,就活在我的癔症里。”你看向她的眼神是冷的,只有不被注意时才会致死狂热。眼神的温度足以融化北极冰川。

病态线 oe

你会把喜欢转化成其他情绪,在这点上你骗过你自己。你的喜欢是不自知的,如果她是同性恋,你会恐同,如果她喜欢些什么,你会厌恶些什么,你对她存在比对其他人更加鲜明的情绪,嫉妒,厌恶,恶意,你努力地不把负面情绪转移在她身上但你做不到,你讨厌她,意识到这件事你做出伤害她的事,一次又一次地拒绝,跟谁玩都不跟她玩,孤立她,远离她,你是校园暴力里孤立她的带头者,倘若你人缘好,别人也会跟你一起孤立她。小孩喜欢跟风,如果你的朋友是班级里的大多数,那么少数地也会盲目地跟着你们,并且谁跟她玩,你会更加嫉妒,你快被嫉妒疯了。伤害到她的事能让你向你自己或朋友证明你是讨厌她的,讨厌是英文里的“like”。你喜欢她,她不会原谅你。她的梦魇是你。

你喜欢她,设计了一个局,你让n个人陪你演戏。包括她身边的人。你的目的是不砍断她的手和脚也让她喜欢上你,你动用大量金钱和关系,设计一个精巧的局,抱歉,直到你死,她只是虚假地爱着你。

她喜欢你,你不告诉她你喜欢她,乐意看她因为你痛苦焦虑,你装的不把她当回事,其实你心里藏的心思可深。你在操控她。

你拒绝跟她肢体接触,因为你的心思太肮脏。你甚至不敢看见她,你担心她被你的眼神弄脏,在你的心里,她过于圣洁,不可侵犯,动她想法的人是你教训的,看到她在风俗店迎客,暴露的衣服,你先崩溃。

你幻想她的死亡场景,每天。

2.单恋(单恋是病态的)

每次在她谈恋爱后我会自动退出,每次地分手她都会给我打电话,我问她,你在哪。她报了个酒吧的名字,我去接她时,她被骚扰,我过去牵住她,这种牵手是我们之间最近的距离,我对混混说,你们别打她注意,老婆,我们回家。几乎每次都这样,那些亲昵的称呼只敢在她醉酒后叫她,老婆,姐姐,叠字的她的名字最后一个字,平时我只叫她全名。喝酒我从不敢喝醉,这种畸形的关系我想过无数次放弃,我舍不得,也想不开,在她的泪溅湿我的衣裳时,我沉默,我走了,她往哪哭呢。单恋像蜂蜜罐头,一口又一口,吃完了还会把瓶盖和瓶壁舔干净,干净得不能再干净时就能抽身了。她的笑,她的泪眼,植根在心中,除非抹去我的意志才能抹去她。

(生来不合,适合做朋友,不适合做伴侣。也只能做朋友。朋友是她们之间最亲密的关系了。

上帝会给一些即将诞生于世的人配对,让她们沉溺于俗套爱情而不至于反抗上帝,她的配对不是你,你因为某些特殊事件对她意乱情迷,或者因为她的人好,你只是途径她的绽放,爱花如果强行摘下,她是没有养料存活的,你的爱只会让她枯死。因为你的配对不是她,她的配对不是你,我想,这也是宿命感。

听朋友说过一件事,她养花总是死,得知她水放多了,这朵花并不需要她那么多爱,至少不是满溢的爱。或许这朵花需要的是其他任何人的爱,根本不是她的爱。)

单恋已经能够预见下场。

蚊子需要人血,但是蚊子不需要蜂蜜。单恋的另一方是知道单恋者给不了她想要的东西,早已放弃了她,单恋者想不开,想不通,爱像乱象的线,她被缠在蜘蛛网上。

3.挑战耐性

忍耐边缘的人会失去思考能力。

现代人太容易失控。


每个文段一个梗。

评论(31)

热度(4247)

  1. 共5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